top

耿福能代表:总书记的鼓舞让我充满信心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3-14 15:51   来源:人民网

1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

  会上,王东明、骆云莲、唐良智、甲登·洛绒向巴、林书成、耿福能等6位代表先后围绕推进四川改革发展、加强灾后重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好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工作、打好彝区脱贫攻坚战、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等问题发表意见。习近平认真听取和记录,不时询问情况并同大家讨论,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肯定四川一年来工作后强调,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回想起会场场景,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耿福能告诉记者,会议刚开始,可能是刚刚见到总书记,大家都有一点点紧张。总书记给我们讲了以前他到四川来的几个小故事,拉进了距离,活跃了气氛,大家一下就轻松了,让大家感觉到总书记非常平易近人,也很亲切,和我们没有距离感。

  耿福能介绍,他在发言中向总书记汇报了他的企业如何帮扶支持贫困群众的情况。“我们在凉山办了9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900个,其中667名来自贫困家庭,布拖附子饮片厂、西昌制药厂彝族员工分别占全厂员工总数的90%和30%,员工人均年收入3万元以上。”

  2015年,好医生药业对口帮扶凉山州布拖县乐安乡火灯村,在全县率先种植中药材附子。现在,布拖县已有6个乡28个村种附子,带动3000多户贫困群众脱贫。

  在现场,耿福能留意到总书记记笔记的频率:“我通过现场观察发现,在代表发言时,总书记记笔记超过20次,对我们的发言都非常留意。总书记对基层的情况非常了解,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很有针对性,我都一一记在了笔记本上,记了满满五页,回去后好好整理出来,传达给更多人学习。”

  耿福能表示:“总书记在和代表握手时专门对我说,中药大有可为,对我鼓舞很大,我自己充满了信心。回去后我们将尽我们企业所能,围绕优质原料打造特色基地,一个品种一个品种去发展,一个村一个村去帮扶,一步一个脚印,一锤一锤钉钉子,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