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代表韩朝辉:加快制定法规 完善燃气管理

作者:牛思明 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7-03-17 11:10   来源:安阳晚报

  随着我市气代煤政策的推行,在市民享受清洁能源的同时,也使燃气安全成为社会大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市人大代表、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安全设备部经理韩朝辉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保障我市燃气使用安全、规范我市燃气市场秩序,制定出台专业的法规刻不容缓。

  韩朝辉表示,国家、河南省及其他多地市都已出台了燃气法规、条例,但是至今我市还没出台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燃气方面的法规,这使我市的燃气管理在某些方面还无法可依。她说,我市的燃气管理,虽然目前的依据有国务院的《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河南省的《河南省城镇燃气管理办法》,但是每个城市的实际情况不同,上述两个法规只是原则和框架,有些具体情况没有明确的规定。

  对此,韩朝辉建议我市尽快出台《安阳市燃气管理办法》,明确政府职能部门、燃气经营者、燃气用户的权利和义务,燃气企业、用户的权利与职责,并明确关系燃气安全事项的归口管理部门,如燃气具市场管理部门及其职责,规范燃气市场秩序,促进我市燃气事业健康发展。(记者 牛思明 黄亚楠)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