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参加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7-03-17 11:20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新网讯(记者 王建民)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公乐参加政协第十二届安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一联组会议,与政协委员一起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安阳经济发展大计。李公乐强调,干好安阳的事情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做好安阳的工作需要各位委员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我坚信,有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有各位政协委员热爱安阳、发展安阳的迫切心情和强烈责任担当,大家齐心协力加油干,安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富强。

  讨论中,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14位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部署,就“转型发展,重返第一方阵”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打造安阳品牌、加快产业发展、加快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发展、加快建设文化体育中心等方面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思路清晰、深刻透彻,部署工作具体明确、措施有力,特别是计划实施的“十件实事”实实在在,充分体现了安阳人民的共同意愿,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李公乐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委员们交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公乐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委员们对安阳市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大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有见地、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期盼安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心情,反映了加快推动安阳转型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委、市政府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和实际工作中。

  李公乐在发言中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着速度不快、结构不优、质量不高、能力不强等问题,面临的压力较大,需要做的工作也很多。但是,也要充分看到安阳发展的优势,下定决心共同建设好安阳。一是安阳发展有基础。我市是河南省老工业基地,工业经济有基础,产业门类齐全。二是安阳发展有潜力。在城镇化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对外合作以及环境治理等方面潜力较大。三是安阳发展有空间。我市对区划进行初步调整后,进一步明晰了各区主导产业,有效拓展了发展空间。四是安阳发展有氛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的目标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行动起来,凝聚力量、提振士气,明确发展方向,围绕目标努力干。

  李公乐要求,要突出转型发展。要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必须突出转型发展这个主题和主攻方向。安阳不转型发展,就没有出路。一要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围绕新能源汽车、电子新材料、文化旅游等产业持续发力,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努力培育新兴产业。二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档次、提高产品附加值。三要淘汰落后产能,坚决取缔、关停“小散乱污”企业。要把握好转型和稳增长的关系,在转型发展的同时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李公乐强调,要发挥更大作用。我市发展的任务很重,要干的事情、做的工作很多。实现报告中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凝聚力量,立足岗位、尽职履责,狠抓落实、干事创业,更需要各位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委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一要提建议。各位委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专业水平都很强,要针对我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要带头干。要结合各自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一批带动一片,促进所在行业领域发展。三要牵线搭桥。要主动出击,大力宣传,在招商引资、对外合作、项目引进乃至人才引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