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7-03-17 15:45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新网讯(记者 冀坤)3月17日下午,安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公乐、朱明、谢海洋、王希社、周晓春、聂孟磊、李苏庆、史东林、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程新会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王新伟、葛爱美、徐家平、彭玉斌、盖兆举、常保利、陈志伟、董良鸿、刘党峡等市党政军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往届人大主任、副主任在主席台就坐。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出席政协第十二届安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

安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李公乐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35名,实到38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希社主持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作安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朱明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发力,为实现我市“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共召开10次常委会会议、13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19项工作报告,9项工作汇报,制定1部地方性法规,作出10项决议决定,组织开展3 项执法检查,办结1件议案,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6人次,圆满完成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常委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朱明说,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一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原则,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二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市基本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和法律实施工作;三要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四要着眼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忠实履职、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程慎生作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程慎生向大会作《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程慎生说,2016年,全市法院坚定砥砺政治品质,着力深化司法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市法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2633件,审执结65893件,同比分别上升17%和28%。其中市中级法院受理各类案件8121件,审执结7969件,同比分别上升8%和12%。2017年,全市法院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切实履行审判职责;三要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四要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五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法院工作始终符合民情、反映民意、保障民生。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作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向大会作《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常凤琳说,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稳妥推进检察改革,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788人,提起公诉5428人。立案侦查职务犯罪236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21人。查办贪污贿赂犯罪171人,百万元以上大案28件。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工作大局;增强忧患意识,着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检察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扎实推进检察改革,着力提高司法公信;坚持从严治检,努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为我市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