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7-03-19 11:03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新网讯(记者 冀坤) 3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公乐来到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李公乐在发言中强调,军地双方要共同努力、共同探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共建共赢,为安阳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解放军代表团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各位代表就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有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李公乐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交流。

  李公乐在发言时说,三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言简意赅、目标明确,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积极作为、改革创新和党的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各自职能积极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成效非常明显,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公乐说,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2016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特别是在应对“7·19”特大暴雨洪灾中,驻安部队广大官兵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赢得了安阳人民的爱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安部队官兵的大力支持,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安部队官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李公乐指出,当前,我市发展任务繁重,面临的压力较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比较多,一方面要努力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另一方面要完成大气污染治理各项艰巨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快转型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兴产业,淘汰落后产能。要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安阳转型发展,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坚定信心,结合实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公乐强调,做好安阳的工作,离不开广大驻安部队官兵的大力支持,需要驻安部队官兵发挥作用,与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一要深化军民融合。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联系实际研究制定相关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要结合安阳实际,在基础设施建设和通用航空、装备制造等重要领域形成军民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二要积极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在急难险重、应急突击的关键时刻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优势,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充分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对地方发展给予更多帮助、支持,共同努力促进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安阳是全国“双拥”模范城,长期以来有着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服务好、支持好、配合好部队建设和改革,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帮助部队解决好部队建设、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建设、部队转业干部安置等实际问题。同时,军地双方要共同努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共建共赢,把“双拥”共建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