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3-19 17:27   来源:安阳电视台

  不负重托绘蓝图,履行使命谋发展。承载着全市人民殷切期望的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依法履职,围绕关系安阳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展示出高度的履职热情和良好的履职能力。会议开得新风扑面、高效务实,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2016年,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大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务实奋进,制定实施稳增长保态势24条和8个专项行动,抓住扩需求、稳企业、防风险等关键环节,促进经济支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扩大有效供给,培育创新动力,促进发展质量效益提升;坚持改革开放双轮驱动,拓展发展空间,释放发展活力;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强化城市带动,促进城乡统筹;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扶贫、国企改革攻坚战,破解发展瓶颈,弥补发展短板;扩大社会就业,加强社会保障,发展公共事业,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同时形成了大量值得全市上下长期坚持和大力推广的宝贵经验。

  机遇转瞬即逝,发展时不我待。展望2017,全市上下要立刻行动起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实施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人才强市战略,转型发展,务实重干,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迈出“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坚实步伐,开创安阳转型发展新局面。

  各位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常怀爱民之心,常思惠民之策,常兴安民之举,及时把社会各阶层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反馈上来,使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人民的要求,更加体现人民的意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一个重返、六个重大”,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聚焦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地方立法和法律实施工作、代表工作,为推动安阳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从发展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出发,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的伟大实践中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