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层论坛”即将启幕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3-21 08:15   来源:人民网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不仅关乎政府、农民,与此相关的企业更是转型发展的机遇。如何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机遇迅速发展,这也是现在的涉农企业面临的共同课题。

  为了解决这些重要而又迫切的问题,2017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层论坛将于3月26日至30日在哈尔滨、郑州和广州三地召开。届时领导、经济学家、企业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相聚一堂,聚焦2017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目前农业改革热点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

  据悉,该论坛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业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新零售研究中心主办,大茶网、黑龙江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天祺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大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人民网协办。

  

  2400多家企业确定参会

  2月,举办2017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层论坛的消息刚一露出,全国各地要求参会的企业就络绎不绝。

  “每天打电话过来咨询论坛的企业多达数百家。”大茶网客服负责人谢梦琪告诉记者,客服人员每天的忙的不可开交,一个月来,她们接过的电话超过了10000多个。

  来自主办方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确定参会的企业已超过2400家。

  “没想到,会如此火爆,预计3月30日,广东论坛参会企业将超过900家。”广东大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汉雄认为,广东供给侧改革最重要的是整合农产品资源,优化产业链,一起合作共赢。

  “距离哈尔滨高层论坛还有10天开幕,现在非常期待。”3月16日,黑龙江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玉倩说,目前的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她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为论坛做准备,收集数据、整合资源,并到实地进行资源对接,确定场地、流程等。

  同样的情况,也在郑州、广州上演。据了解,目前三场论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倒是参会企业超过3000家。

  数十位大咖共论现代农业供给侧改革

  

  当前,为什么要持续强调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府方面应该如何进行政策布局?相关企业又可以关注些什么、从哪里着手?

  在高层论坛上,这些疑问都会有答案。“论坛嘉宾,也是企业家们最关心的,10个人里起码有8个人会问到。”河南天祺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闻均告诉记者,大多数企业对农业供给侧改革究竟怎么改,抱有极大的热情。

  哪些大咖将出席论坛呢?大茶网董事长刘健介绍,三场论坛共有数十位大咖从国家政策、实施方略、互联网+农业、农业改革创新……等不同角度进行精彩分享。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原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国务院参事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孙晓华、中央政策研究室高同星、农业部农村经济政策研究专家刘年艳、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广东华南现代服务业互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丹枫、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黄丽娟、华南农业大学农村电商研究中心主任易法敏、华南师范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邓顺国、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广东财经大学博士教授李征坤等领导专家都将出席论坛,并通过高层对话、圆桌会议、项目推介等多种形式,对中国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文丹枫将带来《大数据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演讲。 对于具体内容,文丹枫笑言,让企业家不虚此行。

  论坛上不仅有国家及地方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解读中央政策、分析目前现代农业改革核心、热点,近千名农企、服务机构及高成长性企业负责人等将齐聚一堂。其中,大茶网董事长刘健将结合企业实践轨迹,带来纯干货分享。

  参会企业对论坛充满期待

  

  各地报名企业对本次论坛都极其的重视和期待,纷纷来电咨询主办方论坛的准备情况和自身需要做好准备。

  “离论坛开幕还有1个多月的时候,参会企业都把论坛所以的细节都要过去了。”大茶网执行总经理杨秋明表示。

  “参加这样的高端论坛对于所有人来说是难得的机会,可以零距离接触到各位行业领域的领导以及专家学者,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参加哈尔滨论坛黑龙江省庆阳农场负责人表示,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国家一直强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话题,很期待在论坛上能与其它优秀的企业达成合作,一起共赢。

  抱着了解政策的企业家不在少数,更多企业想在论坛找到企业自身改革的方向和路径。

  “此次高层论为我们开辟了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我们可以听到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们的观点,为我们如何去经营企业开拓新的思路。”参加郑州论坛河南陇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玉杰告诉记者。

  参会企业对论坛充满了期待。参加广州论坛佛山市时和年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金主表示,“未来是属于互联网、大数据的,伴随着本次论坛的召开,相信现代农业在广州乃至广东将会迎来一个高速发展。很多企业对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有些陌生,但以我的创业经历、经验告诉我,希望和契机就是在一个个‘陌生’中诞生的,我对论坛充满了期待,在未来互联网经济将倒逼着企业不断加快转型,提质增效。”

  链接:搭上互联网快车 企业实例解剖如何做好农业电商

  

  3月26日至30日,在哈尔滨、郑州和广州三地举行的“2017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层论坛”已经进入倒计时,报名即将截止。

  参会企业不仅能听到领导、专家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详细解读,得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和方法,更能借此机会搭上互联网+快车,进入国内首屈一指的农业电商平台大茶网的直采系统,专享大茶网众多的优势资源,迅速扩大销量。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农业电商平台,本次论坛的承办方大茶网董事长刘健将带来一场纯干货分享。

  “基于大数据分析,以及把控产品品质、合理定价,从成立之初,我们一直实践着O2O体验式消费、订单式生产和电商经纪人模式。今年初,大茶网以服务中心的方式进一步服务各区域农产品上行。”刘健说。

  目前,大茶网拥有400万电商经纪人,5000多万会员,2000多家实体店,其平台拥有1.3万个店铺,17万分销商。平台优质产品,优选进入其直接采购系统。目前,白沙溪、君山银针、湘茶高科、浩茗茶业等一系列优质企业进入其直采购系统。

  “定期会在直采系统企业中挑选一些企业,为其策划营销方案。”刘健介绍,2月轻轻茶的营销方案,上万套轻轻茶礼盒装,上线不到5日就抢购一空。

  专家说:

  论坛能帮助企业找准改革方向

  农业部农村经济政策研究专家刘年艳:农业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突出表现为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目前国内的农业发展面临着农民的增收增长缓慢、新产业创新的资源约束总体形势不容乐观和工作方式的转变有待加快,新体制与新机制有待创建问题。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层论坛很有必要,也很及时,能让企业找准方向,找到自身改革的路径。

  农业问题需勇于创新尝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供给侧的改革是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主要任务,农业也是供给侧改革的主要方向。今天我们用18亿亩耕地养活了13亿多人,但是农业问题对中国来说,仍然是个大问题。现在,我们面临农产品难买又难卖的问题,总量和结构并存问题,所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的改革刻不容缓。农业的供给侧改革就应该利用创新思路、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极大的辩题。

  “互联网+农产品”平台大有可为

  广东华南现代服务业互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丹枫:现在亟需探索和解决面临的同质化严重、运输成本高、稳定性较差等问题。所以各涉农企业发挥各自特长,联袂探索互联网农业电商创新与发展。如何做好农民在前期生产,后期有专业的人士来做推广和销售,是当前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希望有更多的农业企业加入电商,来帮助农民一起销售。本次高层论坛就如何让商找到农民,企业如何融入“互联网+农业”提供方案。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