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月20日起安阳各县(市)老医保卡置换社会保障卡开始数据采集 

作者:晶晶 伟民   发布时间:2017-03-21 09:27   来源:安阳电视台

  按照国家人社部、河南省人社厅将于2017年年底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要求,从3月20日开始,安阳市各县(市)“老医保卡”置换社会保障卡开始数据采集工作。

  据了解,目前,各县(市)“老医保卡”仅用于医疗保险就医、购药,不具备金融功能,无法按照部、省社保卡应用规范实现人社领域各项应用功能。

同期: 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张玉泽

“老医保卡,主要指的是各县发放的医保卡,只应用于本地区的医疗保险业务,不能跨区域使用,而且不能享受人社部门在社保卡上提供的其他应用服务。新的社保卡,具有金融服务功能,具有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六项基本功能,将实现人社领域的各项应用。新的社保卡,尤其是在异地就医、实时结算、以及各项社保待遇发放领取方面,比老的医保卡具有很大优势。”

  各县(市)持有“老医保卡”,但尚未进行“二代社会保障卡”数据采集与申领的人员,从3月20日起,按照现场数据集中采集时间安排,可在工作日到就近现场采集地点采集照片信息、核对个人基础信息。

同期: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张玉泽

“本人现场采集,需要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提供本人联系方式、通讯地址和其它的详细信息。如需代理人进行代理办理这个社保卡采集的话,需要代理人携带被采集人的身份证原件和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

  此次老医保卡统一置换社保卡,主要针对四个县(市)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发放的医保卡,共涉及1374家单位,19378名制卡人员。

林州市未进行数据采集的人员可于3月20日至4月14日到中国银行林州支行进行数据采集。

安阳县未进行数据采集的人员可于3月20日至3月31日到安阳县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进行数据采集。

汤阴县未进行数据采集的人员可于3月20日至3月31日到汤阴县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进行数据采集。

内黄县未进行数据采集的人员可于3月20日至4月7日到内黄县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进行数据采集。

同期: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张玉泽

“我市将于2017年7月1日8时起,升级更新全省社会保障卡管理系统。届时,将统一停用各县(市)的老医保卡,启用新的社保卡。”   (安阳台 晶晶 伟民 )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