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汤阴一女子林州登山时坠崖 多支队伍联手救援

作者:常秀明 王倩   发布时间:2017-03-21 09:50   来源:安阳晚报

  3月18日,一阵刺耳的铃声在安阳林州市公安消防大队作战指挥中心响起,一名来自汤阴的女性登山爱好者在林州市五龙洞附近不慎坠崖。经同行者发出求救消息后,公安、消防、河南应急救援协会安阳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和顺风车救援队等救援队伍联手将该女子救出。

  3月18日12时,林州市公安消防大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南太行林州五龙洞附近,一名中年女子在爬山途中不慎坠崖。接到报警后,红旗渠中队七名官兵在副中队长周鹏宇带领下,迅速备齐全套山岳救援装备,乘车赶赴救援现场。

  当天中午,接到消息的河南应急救援协会安阳救援和林州救援队、顺风车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救援组织先后赶赴现场,积极参与救援。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伤者是汤阴人,今年55岁,来自汤阴某户外俱乐部,一行共有40人。事发地点位于南太行林州五龙洞风壑脑西坡。当时有多家户外俱乐部在此组织活动,有百余人,女子在爬山途中不慎坠崖,于是急忙求助。

  “现场坡度很大,灌木丛生,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少困难。”参与救援的河南应急救援协会安阳救援队王东介绍,伤者跌落的位置是五龙洞风壑脑西坡,十分陡峭,荆棘丛生。很多地方山路狭窄,仅能容许一人通过,稍有不慎,就有坠崖的危险。

  在120急救人员对伤员进行包扎后,消防队员和救援人员同时将其平稳地放置在多功能担架上,并利用绳索为牵引,搭建救援通道,缓慢下放。其中,两名队员使用绳索牵引缓慢下运,一名队员在队伍前方劈砍开路。15时30分许,救援人员将伤者运送至公路边,15时45分,救援人员将伤员移交120急救车医护人员。据医护人员初步诊断,伤者腰椎和头部受伤,无生命危险。(记者 常秀明 王倩)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