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汤阴一对父子被困电梯内 汤阴消防成功营救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03-21 09:54   来源:安阳晚报

  “有人被困到电梯里面了,你们快点来吧!”3月18日17时34分,安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汤阴县合同制中队接到报警称,汤阴县政通路政通苑小区7号楼电梯突发故障,父子2人被困在电梯内。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电梯停在了4楼和5楼之间,电梯空间狭小,被困者情绪较为激动,且还有5岁幼童被困电梯内。考虑到电梯内空间狭小,如不及时救援,万一出现电梯下坠后果将不堪设想。

  “不要慌张,我们很快就把你们救上来。”中队战士一边安慰被困在电梯里的父子,一边迅速展开救援。一名队员利用电梯钥匙努力将电梯打开一道缝隙,另一名队员迅速将撬杠插入,之后两名队员合力把电梯门打开足够的空间,随后将被困人员拉了上来。整个过程十分钟不到,被困父子被成功救出。

  “电梯突然黑灯,下滑了一下,把我们吓坏了,好在你们及时赶到了。”被困父亲感到后怕的同时,一再对消防官兵表示感谢。

  消防提醒:一旦出现被困电梯内,一定要保持镇定,利用紧急呼叫按钮或者手机求援,不要强行打开电梯内门,也不要尝试从安全窗爬出,要尽量在原地等相关的救援力量营救。(记者 王倩)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