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一追星族网上买票受骗 转钱后就被“好友”拉黑

作者:赵晓凤   发布时间:2017-03-21 09:56   来源:安阳晚报

  “本来是个高兴事儿,没想到却因为买门票而上当受骗。”3月19日,追星族小李致电称,自己因为想买一张转让的门票被骗了980元。

  家住华城国际小区的小李是一名大学生。最近,他得知自己喜欢的明星要开演唱会,想去现场观看,无奈门票已预订一空。前几天,他看到微信朋友圈中有“好友”发出这样一条信息:本人手中有一张演唱会内场门票,因在外地上班不能去,现在原价980元转让。小李查询了售票网站,发现和原价一样,所以他联系了这名“好友”。双方交涉后,达成口头协议:这名“好友”以在外地工作为由,让小李将980元转给“好友”,然后对方将票快递给小李。在将钱转给“好友”后,小李发现自己的微信被对方拉黑了,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细看才发现,这个‘好友’是通过‘附近的人’功能添加的,平时并没有联系,只是经常看到对方发微信朋友圈,因此,我也不知道对方姓名、年龄、电话等信息。”小李表示,在微信被拉黑后,他便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因此,他感觉自己被骗了。

  对此,河南安易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海军表示:“法律规定诈骗公私财物价值5000元、5万元、50万元的才能构成诈骗罪,所以这个事件达不到立案标准,不构成诈骗罪,无法追究对方的刑事责任。如果小李找到对方当事人,可以报警求助警察。同时提醒大家,现在网络骗子很多,类似买演唱会门票这种经济交易,由于金额一般较小,不会构成刑事犯罪,消费者权益难以得到保障,最好去正规票务公司购买。如果想购买转让性质门票,一定要找熟人购买,切勿相信陌生人。”(记者 赵晓凤)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