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内黄一小学生捡钱包交家长 家长发朋友圈找到失主

作者:任贵伟   发布时间:2017-03-21 10:04   来源:安阳晚报

  “我不小心将钱包丢失了,被内黄县亳城乡第三小学学生刘浩宇捡到。刘浩宇同学将钱包交给了家人,他的家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寻找失主。我收到钱包的时候,惊喜之余也被刘浩宇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感动了。”3月15日,家住内黄县亳城乡刘次范村的刘晓雪说。

  3月4日下午,刘晓雪准备去内黄县城游玩。刘晓雪在上车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当天傍晚,内黄县亳城乡第三小学四年级(2)班学生刘浩宇在去姥姥家的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钱包里有银行卡、饭卡等,还有1000多元钱。”刘浩宇说,他将钱包交给了姥姥并告诉姥姥捡钱包的经过。

  刘浩宇的姥姥立即联系刘浩宇的妈妈,刘浩宇的妈妈将孩子捡到的钱包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寻找失主。最终,刘晓雪的钱包失而复得,她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内黄县亳城乡第三小学。刘浩宇的班主任老师刘利敏在课堂上表扬了刘浩宇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并号召全班同学向刘浩宇学习。内黄县亳城乡第三小学校长刘庆普得知此事后,在黑板报上连续多天表扬刘浩宇同学,并在全校师生面前奖励刘浩宇一个书包,并号召全校师生向刘浩宇学习。(记者 任贵伟)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