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银杏街道办事处严格网格化管理 坚决取缔小散乱污企业

作者:龙飞   发布时间:2017-03-21 10:18   来源:安阳电视台

  自我市“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银杏街道办事处充分认识到自身辖区面积大,小散乱污企业隐蔽性强等问题,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属地管理原则,细致排查、驻场监督,辖区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日前,记者在银杏街道办事处前张村的一家家具厂看到,这里的工人正在把最后的零碎物品和部分垃圾整理装车,运往别处。据负责人毛汉洲介绍,他来前张村建厂已经有20年了。目前,厂里的设备已经拆除到位,部分厂房也已经拆除。企业涉及到环保问题,他一点儿也不含糊。

同期声:汉洲家具厂总经理 毛汉洲

“环保干了以后,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心里也感到踏实。我对这环保也是很拥护的,每回来查的时候,我都是双手的赞成,双手拍好,对他们很支持。”

同期声:银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李华伟

“我们辖区里的所有的小散乱污企业,是必须取缔和搬离的。这家也是在取缔之列。因为这家离我们学校比较近,幼儿园和学校比较紧,所以这家是带头取缔的。现在我们站的这一块,已经被我们小学已经征收,作为将来的操场用地使用。”

  据了解,在高新区24家需要取缔的小散乱污企业中,14家都位于银杏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在长时间严格管控和大力宣传动员下,银杏辖区形成了全民治污的良好氛围。

  在小吴村一家涂料厂,记者看到,厂里大门紧锁,厂区内原本的生产设备已经全部拆除。除了部分设备还未运走外,按照“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恢复原貌”的工作标准,已经基本取缔到位。尚未拆除的厂房,暂时作为仓库使用。同样改为仓库的,还有昌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院内的广洋木业。广洋木业是一家从事木料加工、家具制作的企业,租用了昌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上万平方米厂房,固定资产达到了3000万。在厂房门口的工作一览表上,记者看到,生产记录到2016年9月22日以后,就没有更新。原本厂房内的木业生产加工设备已经全部拆除,部分原料和设备暂时封存,正在逐步清运。广洋木业被取缔,昌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直接损失也达到了70万。

同期声:安阳市昌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任保昌

“当时来讲,从经济利益考虑,确确实实是(不理解),后来领导方面,光办事处每天都来,每天都要来督促来。我们也是积极地配合。”

同期声:银杏街道办事处大定龙村副主任 张志明

“两委班子是全部都上,村里是划着网格的,每天都来 每晌都来。”

  重心下沉,是银杏街道办事处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工作的重要一环。按照“谁的辖区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办事处将责任层层落实,充分发挥村委会、居委会职能,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有效地把压力向下传导。同时,联合辖区工商、环保等职能部门,开展夜查、晨查、突击检查,打出治理“小散乱污”企业的组合拳。

同期声:银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李华伟

“我们银杏街道办事处小散乱污整治工作,已经基本到位,剩下的扫尾工作,我们也在陆续地进行,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我们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就要把厂房和生产(区)恢复到原状。进一步落实网格化责任,监督咱们的小散乱污企业,防止反弹,为我们的蓝天工程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安阳台 龙飞)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