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陈方:工作无小事 责任重于山

作者:利娜   发布时间:2017-03-21 10:23   来源:安阳电视台

  陈方是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副处长兼学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同时还负责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中,她认真负责,始终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他的心里,工作无小事,责任重于山。

  画面中,正在和退休老干部们拉家常的就是陈方,大家正在给她讲最近小区里发生的一些事情。生活中有了问题,大家都喜欢找她帮忙。

同期:老干部 王鸿生

“平常工作很积极,黑天白天干,我就在这附近住,老见办公室都亮着灯,都下班,(她)还没有下班,平常工作很细致,我们有啥问题直接反应给陈方处长,而且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平常我们的生活非常活跃,(她)是我们退休老同志的知心人。”

  耐心细致的一番交流,解开了大爷大妈们的心结。陈方说,将心比心,要想把老人的问题解决好,对待老年人必须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无微不至。

同期:河南护理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副处长 陈方

“只要我们拿我们自己真心,我们的真感情,去认真地帮助他们去解决问题,去倾听他们内心的心声,老同志们都是非常非常和蔼可亲,非常支持和配合我们工作的。”

  为退休老干部们处理事情,同时还要兼顾党务工作,貌似清闲的工作,却十分繁杂。在陈方的眼里,这里没有小事,每件事都要认真处理。她的真诚,获得了老干部们的认可。

同期:河南护理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副处长 陈方

“让我觉得非常感动的有好几次,因为中午要赶着交下午的一份材料,中午在办公室加班的时候,我们的老同志,端着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送到了办公室,当时看到这个饭菜的时候,让我觉得非常感动,我觉得让我再苦再累,我为他们再做更多的事情,我觉得都是心甘情愿的。”

  除了负责学院的党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外,陈方还同时兼顾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

同期:河南护理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副处长 陈方

“我觉得作为思政老师,肩负着对大学生铸魂育人的神圣使命。在教学中,我们就要及时的去了解放进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去掌握他们真实的思想动态,同时在教学当中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引导。”

  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工作中,为了让学生们对思想政治教育入耳、入脑、入心,陈方总是提前备课,找出很多内容新颖的小故事,和同学们交流。

同期:学生

“我觉得陈方老师上课认真负责,对待同学们非常和蔼可亲,授课非常幽默风趣,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能够带动同学们的思维。”

  2012年,由于党办主任外出培训,院党委安排她暂时负责党办全面工作。受命之时,正是她母亲被检查出癌症晚期,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关键时期。原本打算请假的她,没有向领导提任何要求,主动承担起重任。

同期声:河南护理学院纪检监察处处长 王韶华

“陈方把党办的工作,全部接了下来,所以工作量非常大,经常加班加点,常常是误了吃饭,到了晚上,还是没有完成任务,继续加班。在加完班的情况下,才能去医院去看望母亲和亲人。但是没有因为母亲病重耽误工作,而去把工作做完。每每提到这一点,大家都非常感动,因为在陈方的身上体现了对工作的尽心尽职。”

  河南护理学院先后被评为 “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安阳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陈方也荣获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安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安阳台 利娜 实习生 巩冉阳)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