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年我市在全省林业工作综合考评中获得第二名佳绩

作者:周莹   发布时间:2017-03-22 10:53   来源:安阳电视台

  2016年,我市大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林业生态任务,在全省2016年度林业工作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二。

  2016年,我市完成营造林19.8万亩,新发展经济林和种苗花卉4.4万亩;完成南水北调生态带建设;新增中心城市生态防护森林1.4万亩,森林面积达到19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3.5%,森林资源实现持续增长。

  安阳市林业局调研员 郭玉生

  “各个县区也根据自己的重点,积极行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内黄县按照‘一城二区三带’战略目标,建成了60多公里长的防护林带,汤阴县继续完成了21公里的环线防护林带,林州市按照一山四路对重点城市进出口和228公路、翟阳线、安姚公路等等进行了全面提升,实现精品绿化。”

  林业作为绿色低碳的朝阳产业,有着巨大发展空间。市林业部门加大政策引导,引进社会资金,积极发展林下种植、生态旅游等林业经济产业,打造绿色富民新业态。

  安阳市林业局调研员 郭玉生

  “我市18处森林公园,特别是三个湿地公园,已经进入快车道。汤阴县湿地公园建设2016年主体建设已经全面铺开。马鞍山森林公园已经基本建成,马上进行开园。农业合作社和其他新型经济实体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两个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10个企业被评为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全市共实现林业总产值47个亿,比去年增加10%。”

  市林业部门在加大对森林资源管护的同时,依法加大治林工作,2016年,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同时依法治林工作有序推进,先后开展“春雷行动”、“五月风暴”、“秋风行动”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打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安阳市林业局调研员 郭玉生

  “2016年的话通过两次飞防,投资300多万,对我市的重点廊道、速生风带林,进行了两次飞防,共防治面积30多万亩,有效地遏制了美国白蛾等食叶害虫的危害。森林公安重拳出击,做到了有进必出、要案必破这样一个大的目标,全年的话共处理森林案件246起,处理涉案人员273人。有效地保护了森林资源,震慑了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