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字》巡展亮相天津滨海新区

作者:蔡建科   发布时间:2017-03-23 08:39   来源:安阳电视台

弘扬传承汉字文化 架起文化交流桥梁

《汉字》巡展亮相天津滨海新区

 

  为了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汉字文化,加强我市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文化交流,3月21日上午,由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河南省安阳市市委宣传部、中国文字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汉字》巡展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开幕。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卫东,区委常委、秘书长李彩良,副区长郭景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等出席开幕式。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宋华平,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主任、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建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刘普选、李峰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宗国英、李公乐共同启动了开展激光球。

  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卫东在致辞中说,《汉字》巡展天津市滨海新区展是滨海新区与安阳市文化交流领域的重要项目。在古老的中原大地安阳与中国开发开放最前沿的海滨新区之间架起了相互了解、相互沟通、相互合作的桥梁,必将加深两地人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从而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自信心。希望两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的大背景下,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发展,共创辉煌。

  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在致辞中说,《汉字》巡展作为中国文字博物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讲好中国故事”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心打造的大型文化交流展,已成为安阳市、河南省乃至我国讲述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明,促进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闪亮名片。截至目前,国内巡展已在10多个博物馆和近40所高校、社区、机关、军营和企业进行了展出。国际巡展足迹已遍布亚、非、欧、美四大洲20个国家和地区,丰富多彩的展览内容在境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期望通过展览的成功举办,来推动滨海新区与安阳市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汉字》巡展天津市滨海新区展的展览时间为3月21日至26日,将为天津人民带来文化和视觉盛宴。《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北方网、《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广播电视台、滨海广播电视台、《滨海时报》等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