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新增三万人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3-23 08:4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大力实施春潮行动、雨露计划、阳光工程、星火计划

今年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新增三万人

  “2017年,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任务新增3万人,总量保持136.5万人,农民工培训2.5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训3300人,农民工返乡创业辅导5000人,农民工返乡创业1.1万人。转移就业脱贫的目标任务是培训1273人,就业2755人,为654人提供创业服务。”记者从3月16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农民工工作暨就业脱贫、返乡创业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

  围绕这一目标,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大力实施春潮行动、雨露计划、阳光工程、星火计划等项目,对农民工进行有效的职业技术技能培养,有针对性地提高技能水平高的农民工的比例,提升农民工的核心竞争力,支持鼓励新生代农民工接受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推进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继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完善乡、村农民工服务平台功能,继续开展好企业春季用工需求调查和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情况调查,开展好“春风行动”“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等各项工作。组织各类定点培训机构进产业聚集区开展订单式、定向培训,为产业集聚区提供就业服务;健全治欠保支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应急周转金制度及行政司法联动机制,推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欠薪预警制度。推进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网络化管理,将小微企业和工程建设领域作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重点,深入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情况检查,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受理和案件查处力度。

  在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方面,今年,我市将结合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培训、职业指导和岗位介绍等工作,为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更有效的就业服务,帮助他们早日脱贫,确保2017年6月底前,222个贫困村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力至少1人实现转移就业。□记者 刘云丽 实习生 韩麟琳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