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字》巡展在天津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蔡建科   发布时间:2017-03-23 08:47   来源:安阳电视台

  本次《汉字》巡展走进天津滨海新区展,一开展,就吸引了众多书法名家、书法爱好者和天津市民前去观看,反响热烈。

  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文艺处调研员 易理团

  “中国文字博物馆举办的汉字巡展,我们滨海新区是特别地期待。首先是我们党政领导特别地重视,今天他们都出席了我们的开幕式。第二个是我们的媒体很重视,总共我们邀请来了四十多家媒体。我们的老百姓也非常地重视,非常地期待,今天现场来了很多观众,后面还有观众不断地要来的。这个展览在这边要有一个星期的展期,对我们滨海新区老百姓来说,这应该是一次文化盛宴。特别谢谢中国文字博物馆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展览。”

  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 冯克坚

  “之所以这次到滨海(新区)来,我们这个汉字巡展在国内主要是紧扣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住汉字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文明的影响和作用,紧扣住汉字文化对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和发展,到滨海(新区)来,因为滨海(新区)是目前国内最活跃,特别是经济发展最具潜力的地方,所以我们到这来,主要是宣传中国的汉字和汉字文化。”

  天津市民 张先生

  “今天这个巡回展览我觉得很好,因为我们在天津就可以看到河南安阳出土这些文物,对了解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字很有好处。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对中华文化的传播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天津市民 杨女士

  “我觉得这些东西可以让我们了解很多历史的变化,就是让人们的精神生活在随着物质生活越来越好的时候也能够更丰富,让我们让大家觉得心情是很沉静的、很舒适的、很愉悦的,所以感觉非常的好。”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宋华平

  “这次通过汉字展这个方式,让家家户户都了解汉字它的发展,它的历史,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汉字承载着中国的历史文化,实际上也承载着中国的今天和未来。所以每一个人不仅仅要知道汉字怎么写,还要知道汉字是怎么发展的。”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