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开展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3-23 08:53   来源:安阳电视台

  3月22日是第25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0届“中国水周”,3月22日,安阳市开展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联合国确定“世界水日”的主题是“wastewater(废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今年,市委市政府围绕“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的目标任务,也提出了以保障水安全为主线,推动水利绿色发展为重点,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为抓手,完善水治理体系为动力的水利建设发展理念,以确保我市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努力建设人水和谐的美丽安阳。为此,我市水利工作将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抓好水质监测、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地下水井封填和地下水综合治理等工作;加快建立以各级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以节水治污控源和生态保护修复为重点的河长体系;持续推进城乡水系项目建设,实施“引水入城”战略,构建布局合理、生态良好、蓄泄兼筹、调控自如的现代水网格局,通过节水型示范社区、海绵城市、水美乡村等建设,努力打造山青、水净、河畅、湖美、岸绿的水生态文明城市。

  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副市长刘建发等参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为我市水利部门评选出的首届安阳市节水达人颁发荣誉证书。

  3月22日,汤阴县也开展声势浩大的“世界水日”宣传活动,引导人们增强水意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推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汤阴台 记者  张焱

  “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汤阴县信合广场,虽然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但是并没有影响汤阴县水务局工作人员的热情,他们正在进行世界水日相关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该县水务部门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分发世界水日宣传礼包和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水法》、《防洪法》等法律法规,让群众深刻理解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节水意识、忧患意识和水法制观念,为依法治水管水营造良好氛围。

  汤阴群众 苏振邦

  “原来都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的资源,现在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讲,水是不可浪费的,通过今天的宣传,我想大部分市民按照水法节约水资源,以改善我们人类居住的环境,我们在今后在生活当中,一定会珍惜每一滴水。”安阳台 静华 振宇 汤阴台 新安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