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严厉整顿成品油市场 助力安阳蓝天工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3-23 08:55   来源:安阳电视台

  成品油市场整顿作为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2016年以来,市商务部门开展多次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严厉整顿成品油市场,从源头减少污染,助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根据商务部、省商务厅有关文件和技术规范,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市商务局研究制定了安阳市《成品油经营企业行为准则》和《成品油市场督导检查指导手册》,明确了查处黑加油站点责任清单,各县(市、区)针对本辖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所有正常经营的加油站进行了多次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处理,确保全市成品油市场依法依规经营。据初步统计,2016年,各县(市、区)商务部门累计检查成品油经营企业数量1092户次,抽查油品47个批次,受理举报15起,下发整改通知书55份,取缔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500个,收缴油品141吨。

  市商务局调研员 乔春波

  “有效地净化了成品油市场秩序。有力的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减少了大气环境污染源。同时又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排除了重大隐患。”

  在整治工作中,工作人员发现有个别从事黑加油站点的经营者由过去的固定转为流动,由明处转到暗处,由城市转向乡村,给查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此,在2017年,由市商务部门牵头,重新制定专项行动方案。从源头上入手,杜绝不合格、不达标油品进入市场,并联合公安、环保等部门,加大对油库、加油站点油气回收装置监督检查。同时,开展对非法加油站点查处“回头看”活动,最大限度防止无证无照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点死灰复燃。

  市商务局调研员 乔春波

  “这项打击黑加油站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因为个别不法分子,因为利益驱动总是有侥幸心理。干出一些违规违法行为,所以下一步由商务部门牵头,联合公安、交通、安检等部门,履行各部门职责,继续加大打击力度。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进行大巡查、大排查。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理一起,该移送公安机关的,就要移送公安机关,绝不心慈手软。”安阳台 龙飞 实习生 云庆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