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理整顿劳务市场 规范就业用工行为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3-23 08:57   来源:安阳电视台

  为进一步规范安阳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日前,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开展的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展开。

  在位于火车站附近安泰大厦内的安阳市解忧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发现该公司只能提供营业执照,无法提供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但在对外宣传中,他们却自称是一家集国内外劳务输出和人才招聘、人才派遣和服务外包的综合性服务公司,已经超出了被许可的营业范围。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和社会保障监察科科长 李涛

  “在未取得行政部门行政许可的条件下进行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当场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书和问询通知书。”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先后在火车站、汽车站等用工密集和招工密集的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和社会保障监察科科长 李涛

  “通过这次检查我们也呼吁有从事劳务派遣、劳务输出等人力资源服务项目的单位或者个人,一定要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要求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诚实合法、守信经营,为广大求职者搭建一个公正、公开、诚信守用的良好就业平台。我们也呼吁广大就业者在求职过程当中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定要到证照齐全,经营范围许可,这些规范的劳务派遣和劳务输出机构进行求职,通过法律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能够找到自己合适的岗位,实现就业。”安阳台 晶晶 伟民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