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通违法强制执行】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3-25 09:37   来源:安阳新闻网

   自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高新交通大队明确重点目标 ,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支队分包领导刘春生多次到高新大队驻点指导,大队长李春生、教导员吴国义与副大队长梁超、民警魏俊鹿主动上门走访,与当事人讲清楚不处理交通违法可能将面临的法律后果,以及对生活的影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劝导当事人处理交通违法,做文明守法好公民。

   2017年3月24日,经排查,张某某名下豫EXX999的小型普通客车,自2013年以来存在172起交通违法,数量之多令人咋舌。高新大队本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考虑,想尽一切办法要及时通知到张某某,要对其进行思想教育,避免因不遵守交通法规而造成不可预料的后果。

   大队民警梁超、魏俊鹿首先采取电话通知的方式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当事人初接到电话时有些抵触情绪,并屡次推脱说在外地,不愿意配合。梁超经过系统查询,发现其车辆注册地址后,随即和民警魏俊鹿上门走访,但是,该地址已经几经变更,门牌号也已变更。在一筹莫展之时,梁超根据其个人信息,找到了户籍地派出所寻找线索,在派出所同志们的悉心帮助下,提供了一些张某某的新情况,本着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及时按新地址上门走访,去了两次家中无人,刚刚获得的欣喜,瞬间又跌落回原点。

但是,梁超、魏俊鹿没有放弃,除了寻找其它交通违法当事人之外,一有时间就到张某家中去碰碰运气。功夫不负有心人,在3月19日晚7点再一次到张某某家中走访时,张某某正好在家,梁超、魏俊鹿表明来意,与张某促膝长谈,通过讲政策、讲利弊、讲法律等真心诚意的动员劝导,张某被民警的诚意所打动,感觉到个人的交通违法行为给社会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自己应该主动承担,出于对法律的敬畏、对自己和家庭的负责,也对民警的真诚沟通表示敬佩,当即表示自己承担交通违法的责任,并在交通违法催告书签字表示认账,于第二日到邮政银行缴纳了2万余元的罚款。

民警的不懈努力不仅仅是为了工作需要,最终目的是要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扭转驾驶员以往不良的驾驶行为习惯,主要是转变思想意识,提升安全文明出行的思想观念,让平安出行成为主旋律,引领者和谐交通持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