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基层党员付晓宇:带好党员队伍 走好脱贫路子

作者:晶晶 伟民   发布时间:2017-03-28 10:51   来源:安阳电视台

  驻村第一书记耕耘在基层,身体力行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从城市到乡村,一路走来,他们的每一步都有着酸、甜、苦、辣各种滋味,但他们从未止步。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龙泉镇东平村,认识一位驻村第一书记付晓宇。

  2015年的初秋,付晓宇被组织派送到龙泉镇东平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但付晓宇到了镇里去报到才了解到,东平村已经有20年没有村委会了。

  龙安区龙泉镇东平村党支部委员 李海林

  “二十多年了咱村里就没有产生过村委会,就选举不成功,党支部几乎就是半瘫痪状态。基本上就是没有人管,地浇不着、路不好走、村里基础设施(不齐全),吃水,群众也困难很大,吃不上水,所以说老百姓意见很大。”

  来到东平村后,面对杂草丛生的村委会,付晓宇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些什么。“扶贫先扶人,扶人先扶志”,付晓宇深深感到,要改变现状,思想转变是关键。他走访村干部、老党员,谈党性、谈义务、谈责任;走访群众,化解矛盾。在详细掌握村里的情况后,付晓宇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为民做事的班子建了起来。

  龙安区龙泉镇东平村党支部委员 李海林

  “支部又重新调整支部班子、抓党建,把咱东平街搞起来了。”

  龙安区龙泉镇东平村党支部书记 李林生

  “从原来一年都不开一次党员会,也不组织党员学习,付书记提出来每月召开一次党员例会。”

  三会一课开展了起来,各项制度也健全了,为村民办实事的行动也随之付诸实施。

  市交通运输局审批服务科科长、驻龙泉镇东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付晓宇

  “先跟上边争取了两条路一共是1.4公里,项目下来以后,但是土地协调、占地协调迟迟协调(不下来)。老百姓有些户是做不通工作,还有几个户要求赔偿,甚至想到了改线。”

  为了村里近600户群众的利益,付晓宇和村干部们一户一户地做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取得了所有人的支持。可以说,两条路的竣工通车,是东平村发展的一个新启航标。

  修路,修出的是通向脱贫致富的路;打井,则是打出了为民造福坚实的心,让村民看到了希望,有了盼头儿。

  村民 马扎根

  “付书记来到东平,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水这一项,老百姓都吃上水管水(自来水),又配上新机井,以后更有水的保障。现在电网改造,家家户户都能用上电。安了监控,村里治安状况好多了。绿化方面,都建了家家花园池、绿化带,村里卫生面貌很大的变化。进到东平以后,谁过来看了东平的大面貌,改变了很多。”

  村民 李文魁

  “又修了三个广场,文化广场。有健身器材,一共14件健身器材。群众也能活动,晚上有的跳广场舞。所以群众的思想发生了变化,都和谐了。”

  在付晓宇的发展计划中,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人居环境只是第一步,第二,付晓宇通过分析当地的资源优势,他把目光投向了养殖业。在区、镇政府的支持下,投资1500多万元的种猪养殖场在东平落了户。

  养殖场负责人 乔伟

  “在电上边、水上边、路上边、还有天然气,第一书记都亲自跑前跑后,亲自跑到供电局、天然气公司。”

  村里在短时间内发生的巨大变化,就像一块儿磁铁一样吸引着不少外乡人和本村的村民回家创业。

  村民 毕瑞龙

  “归纳这一片为养殖小区,给我村村民建设的基础设施水电路。路这不是修到地边了、电水这不下边就有,基础设施搞得还是比较到位的。总之还得感谢村书记,给我们带来的这些方便,让我们更好地去完成一些业绩。”

  市交通运输局审批服务科科长、龙泉镇东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付晓宇

  “各种项目去年投资了有400多万,今年还有二百多万需要投资,光涉及到项目十几个。还有一些产业项目养猪、养鸡产业项目也逐步落户到东平村。”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