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下发紧急通知 加强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17-04-17 09:35   来源:安阳电视台

  近期降雨对河南省小麦生产造成不利影响,赤霉病在全省有大面积流行的风险,条锈病呈现由豫南向北部扩展蔓延的态势。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保障我省小麦生产安全,促进稳粮增收和提质高效。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此要高度重视,将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组织发动,突出重点,打好防控攻坚战,进一步强化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监测工作,科学研判发生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组织科学防控。对小麦条锈病,要坚持“科学监测、控点保面、早期封锁中心、流行初期大面积施药”的防治策略。

  病害发生后,我市认真落实重大病虫害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实行“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联防联控”,并充分利用我市农业植保无人机的优势,迅速开展穗期“一喷三防”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