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举办“红旗渠畔甲骨情”大型研学宣传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4-21 08:46   来源:安阳电视台

  4月19日上午,由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阳市旅游局承办的“红旗渠畔甲骨情”大型研学宣传活动,在林州市精彩开幕。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副市长袁勇,“汉字叔叔”理查德·西尔斯,香港仁济医院创会主席王子沐,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播张泽群等出席开幕式。

  “岁在丁酉,时维春阳。壮兮吾华,寰球大邦,文明悠久,肇始殷商……”嘹亮的颂词响彻山谷,上午10时许,“红旗渠畔甲骨情”大型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市委书记李公乐、“汉字叔叔”理查德·西尔斯、香港仁济医院创会主席王子沐、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播张泽群等,共同在长卷上按下一方红红的中国印,于方寸之间展现文化大乾坤。

  市委书记李公乐在活动中指出,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十大研学旅游目的地,红旗渠景区是首批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红旗渠畔甲骨情”大型研学游活动的举办,促进了文化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让沉睡的传统文化实现了传承、创新和活化,也使寓教于学、寓教于乐的游学产品,成为安阳旅游的新名片、新内涵,助力着全国研学旅游目的城市建设。

  副市长袁勇在致辞中说,安阳有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有中国唯一、世界唯一的中国文字博物馆和周易文化发祥地羑里城等优秀的文化旅游资源,同时还有全国独有的航空运动资源。其中,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航空运动中心,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是世界一流、亚洲第一的滑翔基地。莘莘学子来到安阳品文化古都、听历史中国、看山水世界,你会发现“缘”来安阳如此美丽。

  “红旗渠畔甲骨情”活动阵容庞大,精心创意的殷商文化展示、红色飘带展示、安阳情·中国梦、研学游场景展示、凌空除险再现以及行为艺术展示,在6个区域内分别进行,六大板块尽显“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的独特魅力。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画院、郑州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26所全国高校的5000余名学子,及我国香港的20余位大中小学校长等欢聚红旗渠畔,共同体验安阳丰富的研学旅游产品,深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络丝潭畔的殷商文化展示现场,1200人手持竹简,伴随背景音乐吟诵颂辞;红色飘带展示区,20余位香港大中小学学校校长和来自全国各地大中专院校的500名大学生,手持校旗,游走在红色飘带上;安阳情·中国梦活动现场,500人的方阵队伍,随着音乐旋律变换着队形;研学游场景展示现场, 1000名学生在红旗渠畔进行书法、绘画、摄影、拓印等专业展示……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活力、蔚为壮观,洋溢着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气息。

  “汉字与词源”网站创办者、“汉字叔叔”理查德•希尔斯

  “安阳是甲骨文发生的地方。这个地方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应该从小孩子开始学汉字的历史,汉字的故事。这样子以后他们长大了他们会知道中国的文化跟历史。安阳我爱你,我要回来。”

  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工作者联合会总监 陈陆安

  “我们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对我们的启发、对我们年轻人(有)很大的启发性。将来我们申请政府的补助以后,我们多来安阳这个地方看一看。”安阳台 邵阳 蔡建科 周莹 林州台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