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作者:静华   发布时间:2017-04-21 08:56   来源:安阳电视台

  4月19日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六起金融机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听取关于推广地源热泵技术解决供暖热源问题有关情况的汇报等事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六起金融机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鉴别力,坚守信念、敬畏权力、力戒贪欲,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一岗双责”,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严格管好自己、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广地源热泵技术解决供暖热源问题有关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上报的技术标准和收费标准。会议指出,实施清洁取暖工程是必须按时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记城市建成区供热普及率达到80%,县(市)区供热普及率达到70﹪,重点镇普及率达到60﹪这一目标,集中力量,严格标准,确保在9月30日前完成集中供暖施工工作。各县(市)区是集中供暖施工工作的责任主体,市住建局、发改委作为市政府部门牵头单位要做好指导、督促、协调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古城保护整治复兴组织构建及运营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安阳古城是安阳城市建设发展的历史印记,其保护修复开发建设对于古城保护、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古城保护整治复兴工程指挥部,组建古城保护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确定运作模式。二是要多渠道筹集资金,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贷款,建立、利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通过合作、招商等形式融资。三是加快前期各项工作,按计划完成护城河清淤、安置方案制订、土地征收等相关任务。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以点带面,全力以赴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实好、做到位。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开展好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二要强化协作配合,各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三要加强对缴存扩面工作的考核和督导检查,对落实政策不力、工作成效不明显的部门或单位要予以通报批评、公开曝光。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兵役征集力度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兵役征集工作的重大意义,建立健全兵役征集工作的组织领导,着力解决兵役征集工作的矛盾问题,认真落实兵役征集工作的相关政策,切实形成政府主导、军地合力、兵役机关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兵役征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宗村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市领导陈志伟、袁勇、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司令员刘党峡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参加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