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免费赠送老年人手机 如何申请看这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4-21 09:22   来源:安阳电视台

  为引导老年服务产业在更高层次上贴近老年人的实际需求,解决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上的实际困难,4月19日下午,安阳市殷都区相台办开展了“关爱老人 老年机发放仪式”活动,现场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登记开办手机卡。

  据了解,此次免费开办手机卡活动是开展政府购买居家(机构)养老服务的工作之一,旨在推进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运作,满足老年人个性化、多样化定制服务需求。

  凡是符合以下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人都可以向社区提出申报,以下可以分为六大类:

  第一类,暂时无法得到安置的‘三无五保老人’;

  第二类,城市低保家庭中的老年人;

  第三类,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一般是指失独或者指子女残疾的计生特殊老人;

  第四项是市级以上劳模;

  第五项,重点城市优抚对象;

  第六项,经济困难的失能老人。

  记者在现场获悉,免费领取该老年机的老年人可以享受拨打12349免费通话1500分钟/月,同时每人每月可以享受2个工时免费上门的助餐、助洁、助聊等线下居家服务,相台办街道办事处符合条件的78位老年人纷纷高兴地拿着身份证按照流程排队办理。

  关于手机发放流程:

  第一步,由安阳市移动公司给老年人开办手机卡,手机卡做好之后,会由移动公司重新整合资费套餐,融合数据;

  第二步,给老年手机进行调试,确保老年人手机拿到手之后可以正常使用;

  第三步,就是给老年人发放手机,让老年人把手机领回家,可以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