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会见日本神奈川县议会日中友好议员连盟访中团一行

作者:崔晓利 邱峰   发布时间:2017-04-25 08:3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增进双方友谊 加强务实合作

市领导会见日本神奈川县议会日中友好议员连盟访中团一行

  4月23日,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副主任靳东风,副市长刘建发分别在市人大常委会、市党政综合楼亲切会见了前来我市访问的日本神奈川县议会议长、日中友好议员连盟会长森正明带领的日本神奈川县议会日中友好议员连盟访中团一行。

  在市人大常委会,朱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森正明议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朱明说,安阳是河南省的“北大门”,历史文化悠久,有3300多年的历史。安阳是周易的发祥地,是人文始祖颛顼帝喾陵寝地,是世界上已发现的最大的青铜器司母戊鼎出土地,从殷墟出土的甲骨文名扬世界。同时,安阳也是河南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去年全市生产总值1805.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3亿元。安阳和日本相关城市的经济友好合作可以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希望此次通过森正明议长一行的访问,进一步加强安阳市与神奈川县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森正明表示,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和安阳市是国际友好交往城市,小田原市曾经多次派代表团访问安阳,就文化、教育方面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希望通过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此次的访问,进一步了解安阳、认识安阳,促进神奈川县与安阳市在文化、教育、经贸等方面的友好合作,推动双方经济社会长足发展。

  会见后,双方赴易园国际友好纪念林栽下一棵象征着友谊长青的松树。

  当天下午,刘建发代表市政府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见了森正明一行。刘建发说,自2011年我市与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友好交往以来,两市学校间互访日益频繁、合作不断深化,先后举办青少年书画互展活动。2016年,小田原市旭丘高中与我市开发区高级中学(市第三十七中学)正式建立“国际友好学校”关系。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双方在教育、农林、经贸、养老等方面的友好合作提升到一个新层级。

  森正明表示,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我高度重视两市青少年的友好交往。期待神奈川县与安阳市今后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神奈川县议会将对此予以大力支持,同时也期待安阳市代表团择期访问神奈川县。

  访问期间,森正明一行还到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市开发区高级中学(市第三十七中学)等地进行了考察参观。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