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市:综合施策 让环保扎根心中

作者:龙飞 徐超   发布时间:2017-04-25 08:44   来源:安阳电视台

  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和艰巨的治理任务,林州市坚持综合施策、精准管控,重点在扬尘整治、绿化美化和污水达标运营上下功夫,多管齐下治理大气污染。通过创新工作,不仅在污染防治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更让文明施工、环保作业,人人讲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观念扎根心中。

  泰宏国际城是林州市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在工地现场,记者看到,门口设置有扬尘监督牌,喷淋装置和车辆冲洗装置都在正常运转,施工场区主次干道全部硬化到位。塔吊等大型设备,也都装上了自动喷淋装置。整个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治理“8个百分之百”的要求。

  在施工现场,记者就有关防尘管控规定,和8个百分之百等相关问题,对施工人员进行了随机采访。

  林州市泰宏国际城项目工人 路林章

  “工地要求我们现场裸露土方全覆盖,四级风以上,不允许动土,塔吊安装喷淋、围挡、临街房屋要有围挡。这些我们都培训过。在工作中,我们都是按着这样做的。”

  在林州市建业百城天地项目现场,施工方除了严格落实8个百分之百的管控措施外,还专门配备了流动雾炮,对正在施工的作业面,进行全面降尘。同时,不定期邀请环卫部门,对整个施工工地进行深度清洗。为减少路面积水带来的二次污染,道路两旁都修筑了整齐的排水沟,全面提升工地扬尘管控的硬件保障。

  林州建业百城天地项目工程经理 张忠锋

  “一个礼拜至少两次,对工人进行夜校培训,主要在扬尘治理方面,每次培训,就把这些扬尘治理遇到的这些问题,注意的事项,对他们进行教育培训。让他们能够理解现在,因为大气管控这么严厉。做不到这一点,一是拿不到工资,再一个对现场也没有好处。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下了大量的功夫。比如说,进行土方作业的时候,让他们干这一块儿,就把黑网掀起来,干完之后,立马进行黑网全覆盖,争取做到不裸露一点土方。”

  作为林州市的大型工业企业,林州光远集团在做好厂区硬化、绿化、美化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产业转型升级、提质提标的新途径、新方法。在工艺和管理上下足功夫,取得了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林州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海鹏

  “整个在我们项目设计上,为了保持整个我们环境达标,我们采用了窑炉和通炉的纯氧燃烧技术。就是燃料采用天然气这个清洁能源,然后用全氧进行燃烧,不产生污染的大气排放。为了加强整个现场的管理,我们在各个单位,各车间实行5S管理。它的主要内容是整理、整顿、清洁、清扫、素养,就是说让每一个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现场整洁习惯。比如说电子布,进入厂区我们的生产线,要换鞋套,形成无尘车间。这样对我们的产品,整个的环境保护,确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