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示范性“儿童之家” 河南省年底达500个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4-25 08:55   来源:安阳电视台

  民政部门消息,今年河南省各级民政部门将全力推进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到今年年底,全省将建成并投用的示范性“儿童之家”达到500个。

  据了解,“儿童之家”是基层儿童福利服务“最后一公里”递送的大本营和服务资源配置的转介地,依托村(居)委会建立“儿童之家”,面向辖区儿童开展儿童福利服务和关爱保护工作。按照相关安排,今年各级民政部门将全力推进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除了各地加快建立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和儿童福利服务站外,各省辖市至少选一个县(市)区开展试点工作,新建“儿童之家”不少于20个;省直管县(市)选择一个乡镇作为试点,新建“儿童之家”不少于10个,年底全省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示范性“儿童之家”达到500个。2020年底前,实现每个村(居)民委员会设立一名儿童福利主任或儿童福利督导员,为基层困境儿童提供关爱和保护。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