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荣安:创新工作模式 贴心服务居民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17-04-25 09:02   来源:安阳电视台

  “为居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让居民满意,是我们的心愿。”安阳市龙安区太行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周荣安积极开展“平台化、网格化、精细化、人性化”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有效破解社区管理难题,开展了一系列便民、为民服务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今年50多岁的路女士,因为身体残疾,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但她喜欢烹饪,会做各种小吃,所以,能开一家自己的小吃店,是她多年的心愿。当听说太行东社区餐厅需要有人经营,她第一时间找到周荣安。

  龙安区太行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 周荣安

  “主要是服务咱社区居民,还有小孩和老人,这一块比较方便,房费是免费的。”

  路女士

  “会做豆腐脑、包子、饺子,就是咱卖的时候,可以服务咱社区。”

  经过双方协商,路女士成了社区餐厅的经营管理者。

  路女士

  “这社区主任不错,能给我提供这样的方便,很好,很满意。”

  太行东社区有2720户居民,8890人,困难职工多,退休老人多,外来人口多是这个社区最大的特点。

  太行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 周荣安

  “因为俺这个社区老年人比较多,现在占到760人,针对这种情况,社区创新模式,N+3模式,把社区办公平台,还有一个组建了家政飞信平台,同时把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开,这个日间照料中心,可以对老年人免费进行活动,同时聘请了康复师和心理咨询师,对老年人精神慰藉进行疏导。”

  为了让社区老人“老有优养、暇有所乐、健有优所”,周荣安还多方筹措资金,建设了活动室、健身室、图书室,组织成立了老年合唱团、歌舞队。

  太行东社区唱响飞歌艺术团团长 吴彦斌

  “我们集中排练、集中演唱,成绩在我们龙安区,来就得到了好的影响,可以说我们老年同志有这么好的条件,就是老有所乐。”

  在建好服务平台的同时,周荣安又将服务延伸到居民的实际生活中,他把社区划分为四个服务片区,由他担任总片长,社区副主任担任片长,热心公益的居民,担任楼院长,形成了塔式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

  太行东社区13—28号楼片长 刘江艳

  “3月下旬,20号楼的网格员找我反应说,太行小区20号楼,21号楼化粪池堵了,地下室都是污水,我迅速地把这件事,向网格长进行汇报,经商议,抓紧时间协调环卫处疏通队前来疏通,通过这件事情,我感觉到了网格化的重要性,不仅能及时反映问题,还能把居民的损失降到最低,形成上下联动的运行机制,消除了各种安全隐患。”

  太行东社区现有党员150多人,周荣安提出在社区党员中开展“一亮、双比、六争创”活动,要求每一位社区党员亮明身份,按照党员家庭义务为群众提供邻里帮扶、政策宣传、教育辅导、民事调解等服务,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便利与温暖。

  社区工作总是在细微末节上体现服务成效,周荣安在社区工作的这些年里,居民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和信任感越来越强烈,党员和群众之间的情感也越来越深厚。

  龙安区太行东社区居民 李随菊

  “我就给咱周主任编了一段快板,我现在就给大家说一下,新老朋友听我言,我夸夸咱社区主任周荣安,共产党员周荣安,时时刻刻他想着咱,咱老百姓有困难,他想尽办法给咱办,冬天到天气冷,主任他就把那暖气通,窗户玻璃要双层,家家户户补现金,屋里暖气热烘烘,人人心里喜盈盈。”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