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164个单位首次在网上公开部门预算

作者:周莹   发布时间:2017-04-26 08:54   来源:安阳电视台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4月16日,安阳市共有164个部门单位向社会公开部门预算。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首次在市政府信息网“预决算公开”平台上,集中公布所有部门的预算公开情况,更加方便市民们查阅、监督。

  以往我市各单位的部门预算,都是在各自门户网站公开,内容较为分散,查询也不太方便。针对这种情况,市财政局与市政府信息中心决定利用“预决算公开”平台,将市级预算、市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等公开信息,进行集中统一公布。

  此外,与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范本相比,今年市财政局精心编制,从之前的4张表格增加到12张表格,包括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等,实现了部门预算的所有支出,按功能分类细化到“项”,按经济分类细化到“款”。同时,为便于社会公众理解,各单位在公开预算报表的同时,还配以文字说明,对报表内容、专业术语、指标、名词解释等重要事项进行说明。

  市民 郜女士

  “以前没有这个预决算平台的时候,需要查阅东西的时候,需要去各个部门的网站上去看,现在有了的话,比较方便群众去查阅。”

  市民 刘女士

  “在预算公开网站上,查阅了一下,发现多了几张表格,更方便查阅了,内容也更详细一点了。就起到一个社会监督的作用吧。”

  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 孙留波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与市政府信息中心进行沟通,结合公开平台的现有状况,进一步改进平台的结构,丰富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提高财政的透明度,打造阳光财政。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