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对文峰立交桥等地标性建筑物周边广告牌进行治理

作者:黄亚楠 麻翛然   发布时间:2017-04-26 09:17   来源:安阳晚报

“广告”撤下来 “地标”亮起来

我市对地标性建筑物周边的广告牌进行治理

拆除现场


  文峰立交桥、文字博物馆、红旗渠广场都是我市的地标性建筑,它们周边的环境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安阳的形象。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局直属分局连日来对上述地标性建筑周边的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了治理。

  “以前,中国文字博物馆周边的户外广告总是让人看着很别扭,那么多游客来往的地方,设置这么不规范的户外广告牌太影响城市形象了。现在拆除了多好,视野也不受影响了。”一位市民对记者说道。昨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负责人介绍:“上周我们在5天内分3次对文字博物馆周边位于人民大道上的户外广告牌进行了拆除,共计拆除2000余平方米。”

  在文峰立交桥附近的一栋大楼上,十余名工人正在对楼顶户外广告牌进行分割、拆卸等工作,楼下一辆大型吊车伸展吊臂,正在帮助工人们进行辅助作业。“此次文峰立交桥周边共有13处大型户外广告牌需要拆除,截至今天(24日),共拆除9处共计4500余平方米。”该负责人介绍,“文峰立交桥周边户外广告牌拆除工作受交通环境、风力等条件影响,拆除难度较大,每次拆除工作都需要动用大型吊车和大量人力。目前拆除工作已经持续了一个月,全部的拆除工作预计还需两周的时间。”

  24日,记者在红旗渠广场东南角看见施工工人们正在对一块巨型的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该负责人介绍,“对红旗渠广场周边户外广告牌的整治从上周五开始,日前路口西南角已经拆除完毕,东南角户外广告牌的拆除工作预计也将于今日(24日)完成。”记者还了解到,该局随后还将对红旗渠广场周边的几处广告塔进行整治,全部拆除工作预计将于下周完成。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