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要建高铁站啦! 郑济高铁预计2020年建成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4-26 09:29   来源:内黄在线、法治豫北

  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行程

 

  2017年4月11日,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客站方案咨询部组织6家设计单位及联合体,对新建郑济铁路濮阳东站、内黄站等5站进行了现场踏勘及项目介绍。  

  第一站:濮阳东站  

  濮阳东站郑济高铁场3台7线(含正线2条)。在郑济场东侧南端咽喉预留京九客专联络线引入条件京九,场预留到发线6条(含正线2条)。

  濮阳东站设置郑济高铁唯一一座给水站  

  第二站:内黄站  

  郑济高铁途经内黄县中召乡、梁庄镇,涉及6个行政村,县境内长近8km。站台位于中召乡,占地360余亩。郑济高铁内黄段及内黄站建设项目总投资13亿元,预计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10月完工。内黄站距内黄县城约30km,车站中心里程为DK247+800,站房位于线路右侧,车站采用两台夹四线站型,设到发线4条,到发线有效长度650米,设450×8×1.25m的基本站型和侧式站各一座。

 

  高铁对内黄意味着什么?

  众所周知,交通的便利程度直接影响当地经济发展,而当今交通便利的意义不仅在于加快商品交换和人的出行,更在于促进区域间的人才交流。

  时间就是效率,时间就是金钱,2020年郑济高铁建成后,这对内黄来说,就犹如被注入了快速发展的催化剂,不仅能改善内黄等地区的群众出行条件,还将对促进内黄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优化生产力布局产生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