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我市调研政协民主监督工作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7-04-27 08:47   来源:安阳电视台

题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调研我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时指出: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展现政协履职新担当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省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我省政协民主监督工作,4月25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对安阳市开展的民主监督活动进行实地调研。

  当天,叶冬松一行调研了安阳建业城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文峰区燃煤散烧“三替代”工作、安阳首创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工作,充分肯定我市政协在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方面取得的成效。

  在安阳建业城施工现场,叶冬松了解了施工单位严格按照“五化”标准和“六个100%”要求,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说,一个建筑施工企业,能够做到施工工地围挡化、裸露土方覆盖化、出入车辆冲洗化、主干道全硬化、设置扬尘监督标牌化,并且全部做到了100%、拆除工程洒水压尘率100%,确实不易。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中,建筑施工企业要有环保责任感和社会担当,提升认识,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使扬尘治理工作成为常态化,全面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的实效。

  在光华路街道办事处聂村,叶冬松听取了我市去年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和今年工作任务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制定的“煤改气”“煤改电”、“洁净型煤”补贴政策,并走进居民杨忠旗家中了解实际情况。杨忠旗告诉叶冬松,去年,他把自家的煤火炉撤换成燃气壁挂炉,花了3000多元,政府补贴1900多元,自己只花了1100多元。在安装暖气片时,他家安装了5组暖气片,共花费2000元。再加上去年冬天改烧天然气,花了1200多元,政府补贴600元,自家仅支出600多元。叶冬松对杨忠旗说:“这些加起来一算,除了一次性安装暖气片的费用,与以往烧煤相比,其实成本并不高。”

  在安阳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叶冬松了解了企业污水处理流程及其工艺,考察了生物池、中心控制室,对企业基础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途中,市政协主席葛爱美汇报了全市政协正在开展的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情况。市政协紧扣省政协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和省政协全省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要求,开展了全市政协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和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分别制定了《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民主监督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中,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专家学者到重点单位和地区进行现场视察督导,提出了10条意见建议,都被相关部门采纳落实,在推进安阳大气污染防治中发挥了政协的监督督导作用。

  叶冬松指出,安阳市政协要坚持突出特色优势,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现场、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有效运用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坚持报实情、讲真话、建诤言,不断增强政协民主监督实效,展现政协履职新担当,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张丛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市政协副主席韩永昌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