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纪委:严格落实八项规定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4-27 08:59   来源:安阳电视台

题目: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八项规定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五一”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不断巩固、深化纠治“四风”工作成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安阳市纪委下发通知,就节日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 一、严格落实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始终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党的纪律,划清纪律红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运用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要注重日常监督,抓好纪律执行,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的过节新风,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将看齐意识体现到具体实际行动上,自觉执行纪律规定,带头接受监督,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切实树好榜样、做好表率。

  二、严明纪律规矩。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做到执行规定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自觉做到“六个严禁”和“五个不准”。“六个严禁”,即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乱发津贴补助。“五个不准”,即不准出入私人会所、不准在机关“公务灶”违规吃喝、不准私车公养、不准铺张浪费、不准参与任何形式的迷信及赌博活动。

  三、严肃执纪问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新动向,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加强对重要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特别要注意发现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仅仅当作口号等突出问题,传递工作压力,提高制度执行力。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办结。对不收手、不知止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深挖细查、严查严办,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留情面、不搞例外,让顶风违纪者付出代价。对节日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地方和单位,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市纪委将于“五一”、端午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典型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将节日期间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向市纪委报告。

  市纪委举报电话:15518812388

  举报邮箱:aydfjds@126.com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