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调研“两库一泉”水环境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7-04-27 09:07   来源:安阳日报

  4月25日,副市长刘建发深入小南海水库、彰武水库和小南海泉域,就水环境治理和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和龙安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建发先后查看了小南海水库水质、溢洪道闸门、小南海泉和彰武水库库区,详细了解“两库一泉”整治和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并充分肯定了我市清理网箱养鱼的成果和两座水库在去年“7·19”特大暴雨灾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刘建发指出,我市是严重缺水的城市,人均水资源量只有全国的1/10,“两库一泉”是我市群众休闲娱乐、观赏风光的好去处,承担着工业供水、农业灌溉和生态供水的任务,在安阳市防汛体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龙安区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两库一泉”的重要性,更加重视水利工作、支持水利工作。

  刘建发强调,去年以来,我市投入了大量的财力、人力和物力,对“两库一泉”网箱养鱼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两座水库的水质明显好转,这个胜利成果来之不易,要坚决维护下去,杜绝反弹。

  刘建发要求,要积极探索改革管理体制,建立长效治水机制;要科学规划,打造秀美风景区、生态宜居区;要提高环保敏感性,增强责任感,防治水污染,保护好水环境;要尽早行动,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抓紧、抓好汛前隐患排查,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