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巧媳妇”工程带动2万“巧媳妇”就业

作者:周俊英   发布时间:2017-04-27 09:13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巧媳妇”工程带动2万“巧媳妇”就业

目前,全市发展各类“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98家,培育“巧媳妇”示范点205个

  “‘巧媳妇’工程帮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让我们既能照顾老人、孩子,又能赚钱贴补家用,真不赖!”4月25日,说到安阳市妇联推广实施的“巧媳妇”工程,在我市一家“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工作的穆花进高兴地说。

  据了解,“巧媳妇”工程是省妇联开展的一项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的实事,市妇联高度重视,在全市大力推广实施“巧媳妇”工程,通过建立健全的“巧媳妇”鼓励机制,让生产企业进村入户,实现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李风民是我市一家“巧媳妇”工程示范企业的负责人,1987年,李风民从服装技术学院毕业后,热爱服装设计的她在家乡开办了一个小型服装加工厂。

  创业之初,由于不懂行情,生产过剩造成产品大量滞销。不到两年时间,辛辛苦苦创办的工厂就停产,这对于李风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但是,她并没有气馁,而是从头开始,做起了服装批发生意,历经几番酸甜苦辣,她的事业日渐壮大。

  多年来,李风民始终坚持诚信服务、守法经营。她把回馈社会当成人生最大的价值,自市妇联实施“巧媳妇”工程以来,她帮助农村留守妇女实现居家就近灵活就业,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特别是农村留守妇女,每年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2万人。

  据市妇联发展部相关人员介绍,市妇联在全市大力推广实施“巧媳妇”工程,以服装行业为重点,把劳动密集型的服装、尖椒、制鞋、玩具加工等产业项目点办到乡(镇)、村,使农村妇女在不影响农业生产和照顾家庭的同时实现增收致富﹔深入举办服装加工、家政服务、乡村旅游等“巧媳妇”工程能手培训,使更多的贫困农村妇女、留守妇女掌握致富技能,尽快就业,脱贫致富。

  此外,在“巧媳妇”工程实施过程中,各级妇联推广实施的“巧媳妇”工程围绕脱贫攻坚大局,按照“一县一品一特色”格局,重点引导培育,打造规模亮点,聚集示范基地。目前,已在全市发展各类“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98家,培育“巧媳妇”示范点205个,带动2万名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