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崔家桥镇五里屯小学开展手工剪纸活动

作者:张慧超   发布时间:2017-04-27 09:43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日,安阳县崔家桥镇五里屯小学开展手工剪纸活动,让学生真实感受我国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

  老师们大都通过网络查找剪纸的图案,边学边教,由浅入深、由易到难,有目的、有系统、循序渐进地进行,逐步提高孩子们剪纸的技能和审美能力。

  在活动现场,只见一张张普普通通的彩纸,在同学们的手里翻来折去,手起刀落,纸屑飘飞。随着剪刀的“刷刷”声,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就展现在眼前。这些作品有小动物、人物、植物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形象逼真,让人叹为观止。

   我国剪纸艺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民间艺术中的一朵艺术奇葩,是一种手脑并用的的实践活动,老少皆宜,因而受到同学们的喜爱。与此同时,在剪纸过程中,既训练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又锻炼了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了他们耐心和细致的生活态度,愉悦了心情,陶冶了情操。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