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合涧镇提升品位 营造“五一”旅游平安满意环境

作者:任宏金   发布时间:2017-04-27 09:46   来源:安阳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合涧镇将迎来新一轮旅游小高峰,该镇坚持早部署、早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镇区内洪谷山、石板沟等景区内的基础设施、旅游服务、警备配置等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的安全大排查,确保人民群众放心、优质、有序出行,多管齐下,为五一旅游系上“安全带”,为八方游客营造优质旅游平安满意环境,确保假日期间景区景点旅游安全、有序、顺畅。

  一是建立统一高效的协调机制。成立合涧镇“五一”旅游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担任,成员由镇旅游办、派出所、安监办、卫生院组成。召开专项会议,结合合涧镇旅游景点分布情况及东南公路改造情况制定五一旅游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

  二是营造热烈的节日旅游氛围。要求各旅游景区点在购票处、景区入口处和醒目位置通过设立安全知识板面、悬挂安全标语等方式,提醒广大游客注意旅游安全。对不具备开放条件的景点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同时,对相关服务人员,普及旅游安全常识,扩大覆盖面,营造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三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整改。镇工作小组对全镇宾馆、饭店、旅游景区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旅游景区点安全防护设施、安全警示标识是否安装设立到位;饭店、宾馆消防器材是否完备,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

  四是营造游客放心的消费环境。镇新农办联合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合涧村、小屯、石板沟等主要景区周边,以超市、景区、农家乐、土特产店为重点,开展打击无照经营、误导消费者行为。同时,加大对住宿、饭店、农家乐、饮食摊点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游客饮食安全。  

  五是健全假日值带班制度。“五一”期间,严格按照值班制度,领导亲自带班,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联络畅通。建立游客投诉咨询机制,确保游客反映问题在“第一时间”处置、办理到位,让游客满意。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