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聪明反被聪明误 农机车的“旧账”不能免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4-28 10:20   来源:安阳新闻网

  2017年4月21日,家住龙安区某小区的高某拿着交警支队的交通违法强制执行催告书,匆匆忙忙来到安阳交警龙安大队,询问工作人员怎么回事,龙安大队内勤王海民接待了高某,并与交通违法强制执行负责同志一同帮助高某查询有关情况。

  经了解,驾驶人高某于2016年6月,驾驶牌照号为豫05/0250的农机车驶入文明大道禁行路段,被执勤民警徐家生、翟卫当场拦截查获,民警当场告知高某违反了禁令标志,并当场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车辆属于排放不达标范畴,禁止进入市区路段行驶,给高某开具了简易处罚决定书,并告知15日内到邮政银行缴纳罚款。


  


  当时,高某答应着离开后,一直没有履行交通违法有关义务,未到邮政部门缴纳罚款。2017年 3 月29,龙安交警大队根据系统梳理,发现了这一情况,通过邮寄方式向其下达催告书,并告知其十日内如不缴纳罚款,将向其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事人高某解释称:“自己当时是给别人打工,现场收到简易处罚决定书后并没有在意,以为处罚的是车辆,不会处罚驾驶员,回去后也没给老板说这个事儿,没想到还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自己还是没有逃过处罚,而且还有滞纳金。如今收到到催告书才知道事情和自己真有关系”。在民警对其耐心的讲解下,被处罚人高某才认识到自己对交通违法的片面性错误认识,才知道不缴纳罚款的严重性,于当日到邮政银行缴纳了罚款和滞纳金。并且表示:“自己今后再也不会犯相同的错误,一定认真学习交通法规,防止以后因为不了解法律给自己带来麻烦。”

   

责任编辑:牛勇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