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巡查汇报会在安阳市召开

作者:党中良   发布时间:2017-04-28 16:49   来源:安阳网

   4月26日下午,环保部2017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巡查汇报会在我市召开。环保部应急中心副主任、第六巡查组组长马建华,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出席会议。环保部强化督查第二十四督查组全体驻安人员,各县(市)区分管县(市)区长、市环保局局长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戚绍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环保部第六巡查组汇报了环保部第二十四督查组入驻安阳后的协调保障情况以及我市对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查处情况;环保部第二十四督查组第一轮次副组长何学东、第二轮次副组长刘辉分别汇报在我市督导检查工作情况,对我市逐级落实环保责任、扎实开展“小散乱污”企业集中取缔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反馈了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建华指出,安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决心大、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特别是安阳市委、市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能够层层传达压力、夯实工作责任、严肃整改问责、强力推进落实各项治污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马建华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让每位党员干部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人人有责,注重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真正形成大气污染防治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二要领导带头,当好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了解掌握实际工作情况,对本辖区的环境状况、存在问题、问题根源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要进一步细化目标责任,抓好短期、中期、长期不同目标任务的工作重点,明确谁负责、怎么干、达到什么样的工作标准,不断强化部门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四要紧盯细节,科学施治。要讲究工作方法的高效性、科学性,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注重协作配合,综合督查、追责等多种手段促进工作开展,实现治理成效的不断提升。五要强化督查,积极配合。环保部强化督查工作共分25轮次,为期一年,重点帮助当地落实环保责任和治污措施,安阳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理解、支持、配合,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

  戚绍斌指出,环保部强化督查工作有效推动了我市大气污染治理措施的落实,督查组全体成员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环保部巡查组、督查组的指示意见,不断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主动加压推进,抓好整改落实,强力治霾攻坚,坚决完成环保部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不断改善安阳大气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张鹏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