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里屯小学开展“母亲节感恩”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张慧超   发布时间:2017-05-12 10:16   来源:安阳新闻网

学会感恩,快乐成长 

——安阳县崔家桥镇五里屯小学开展“母亲节感恩”系列教育活动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了表达对母亲的感谢,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安阳县崔家桥镇五里屯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学会感恩,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校园活动,为母亲献上一份特殊的祝福。

    5月8日通过国旗下讲话,对学生发出“学会感恩”的号召,要求各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积极畅谈与亲人之间的亲情故事,加深学生对感恩的认识。    

   学校把感恩教育活动延伸至现实生活中,引导孩子们在生活情境中用实际行动表达感恩之心。倡导学生为父母献一束花、说一番话、唱一首歌、写一封信、做一道菜、梳一次头、捶一次背、洗一次脚,也可利用自己的压岁钱或平时积攒的零花钱,陪父母看电影、游公园、逛商店、选礼品,让父母从物质到精神、从身体到心灵切实感受到子女深情。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了解父母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父母对自己的期望,深化了孩子们的知恩、感恩、报恩的意识,使他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懂得了爱的真谛,懂得了拥有的幸福和付出的可贵,为父母和孩子、老师和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有力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更深入地开展,进一步推进了构建和谐校园的进程。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