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峰区卫计委为辖区182户计生特殊家庭免费体检

作者:赵小月 雷惠旭   发布时间:2017-05-12 10:26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关怀行动,5月8日-20日,由安阳市文峰区卫计委牵头,组织宝莲寺镇卫生院和文峰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全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共271人进行免费身体健康检查。

  此次体检参照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进行,为确保每个人都能及时参加体检,由五定两包村分包干部提前将体检通知及注意事项全部通知到本人并陪同特扶人员前来体检。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细致检查,对体检结果做好详细记录,并为所有体检对象建立了健康档案,同时还给她们提出了合理保健意见,以便在今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和咨询。

  今年以来,文峰区加大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帮扶力度,积极探索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实际困难的方法和途径。通过开展传统节日走访慰问、发放关怀关爱资金、组织志愿者上门抚慰、协调部门联合救助、定期开展免费体检、建立结对帮扶制度等举措,为他们做好生活保障和精神慰藉,积极改善他们生活质量和生存环境。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