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7-05-18 10:2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河南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二十问》,听取我市当前整改工作 存在问题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5月18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袁勇、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二十问》,听取了我市当前整改工作存在问题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整改是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基础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河南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二十问》,做到牢记在心、烂熟于心,特别是乡村基层干部,更要熟练掌握、熟练运用。会议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着政策理解不透彻、档卡管理不精准、宣传培训不充分、整体进展不平衡、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干部务必要借此次集中整改,沉下心思、扑下身子、扎下根子,对照《河南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二十问》各项要求,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整改任务。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真正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特别是档卡整改提升的责任扛在肩上、整改任务抓在手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问题整改。要对标整改、重点整改、加强培训、一线督办,真正把问题查摆到位、档卡校准到位、帮扶措施到位、资金审核到位、政策落地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实现贫困户识别、退出、资金使用“三个零差错”,达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三个显著提高”。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攻坚合力。要列出“时间表”、绘好“作战图”、扣紧“责任链”,建立完善县级主体责任、部门协调责任、乡村包干责任、驻村帮扶责任、督查巡查责任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四是要强化督查巡查,严格问责追究。要加大督查巡查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大暗访力度,进一步严格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出现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听取了关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实施土地储备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并原则同意了相关建议事项。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市财政局要全力支持,确保土地储备计划所需资金。二是规范操作。市国土、财政等部门要依法依规操作,确保程序、资金使用合法合规。三是通力配合。土地储备工作涉及面广,涉及的单位和部门要通力配合,高效协作,确保该项工作得到有序开展。各区政府负责土地储备前期的征收拆迁整理工作,要确保土地储备资金的专款专用,按时按要求完成土地的征收拆迁整理。

  会议传达了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抓好中小学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是教育发展的基本底线,一刻都不能掉以轻心。全市教育系统及市直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中小学的安全稳定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扎实推进“全面改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责任,细化方案、逐级分解,全面加大推进力度,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全面改薄”民生任务。三是稳步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要深入调研,摸清工作底数,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为科学制订实施方案奠定基础。在实施过程中,要抓好理念创新、资源配置、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条件保障和规范管理,注意统筹推进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