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基层党员张志军:当干部就要给群众办实事

作者:新安   发布时间:2017-05-19 09:29   来源:安阳电视台

  “群众的事比天大”,这是安阳市汤阴县城关镇南元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军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多年来,他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自己工作成效的标准,他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

   2013年10月,张志军担任南元村党支部书记。南元村是个大村,更是个穷村,村内矛盾纠纷比较多,张志军首先从干部入手,用制度来武装人,对村两委干部的工作作风进行了集中整顿。

  汤阴县城关镇南元村党支部书记 张志军

  “出路就是想抓班子,带队伍。用抓班子带队伍,来解决村里不一样的工作,抓班子带队伍,首先考虑到要是说要建立各种制度,用制度来武装人。”

  汤阴县城关镇南元村党支部委员 李建军

  “自从志军担任支部书记以来,狠抓班子建设,村里大事小情,处理集体三资,先召开支部会,坚决走四议两公开程序,修路,各方面,全部都走财务政务公开。”

  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张志军把群众的期盼放在心上。2014年9月,他和村两委班子,开始在村里搞自来水安装工程。

  汤阴县城关镇南元村党支部书记 张志军

  “自来水是南元村十个组、五个自然村的呼声,老百姓的民生工程,所以说先从自来水着手,但是考虑到修自来水里面有种种困难,矛盾各家与各家矛盾,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带领南元这一班干部就是解决困难的,就是给老百姓办实事的。”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南元村通上了自来水,紧接着,张志军和村两委班子,又对村里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建,三年多来,他们多方筹集资金,整修道路、安装天然气、改造农村电网,完成了各项改建项目。如今南元村的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变,村民吃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道路宽敞平整,大大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

  汤阴县城关镇南元村村民  徐爱珍

  “现在都是水泥路、柏油路,普遍都是很好走,现在家用的天然气,做饭非常方便,水也很方便,是自来公司的水。”

  南元村紧邻汤阴县城,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不少企业先后落户该村。在征地工作中,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现场,最后一个离开。对于群众的不理解,他和村干部一户一户地做思想工作,有的农户,甚要跑上十多趟。他这种执着的干劲,感动了许多干部群众,顺利完成了各项征地任务。

  村级财务账目,一直是群众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为了给群众一个明白,让村两委班子清清白白,张志军在财务管理上,严格资金使用、报销、报帐制度,坚持 “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使村务、政务、财务公开透明。

  如今的南元村,已逐步成为一个基础设施完善、诚信文明、风清气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汤阴台 新安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