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干热风天气持续影响 专家提醒农民朋友注意防范

作者:王利焕   发布时间:2017-05-19 09:30   来源:安阳电视台

  5月18日上午8点38分,安阳市气象局发布了干热风红色预警,预计24小时之内,最高气温(≥)35度,14时相对湿度(≤)25%,风速≥3s/m.据了解,目前我市小麦正处于灌浆期,是籽粒形成、增加粒重的关键时期,干燥高温的持续性干热风天气将对小麦生长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 农业专家提醒农民朋友,及时浇足灌浆水,搞好“一喷三防”。

  电话连线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 牛伶锐:

  “此时出现干热风天气,会使小麦失去水分平衡,严重影响各种生理功能,导致小麦灌浆不足,千粒重下降,从而造成小麦减产。预防干热风的主要措施:一是对土壤墒情不足的地块,要合理进行灌水,在灌水的时候,切记大风天气不能浇,以防倒伏;二是搞好后期‘一喷三防’,在防治病虫害的同时,普遍开展叶面喷肥,以预防小麦后期脱肥早衰,延长灌浆时间,稳定粒重,从而提高小麦产量。”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