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考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将于5月21至22日进行

作者:郭雯   发布时间:2017-05-19 09:51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可以在网上模拟填报志愿啦!

高考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将于5月21至22日进行

  高考结束后,如何填报志愿便成了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有些考生因为填报方法错误、不熟悉流程,导致延误报考,甚至与理想院校擦肩而过。为避免考生正式填报志愿时误操作影响录取,5月21至22日两天,河南省将统一进行2017年普通高招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确保考生熟悉网上填报流程。

  所有参加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含对口生、专升本考生)都可参加志愿报考模拟演练。已被高职院校等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次模拟演练。

  5月17日至20日,省招办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演练环境准备,期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暂停使用。5月19日下午,省招办通过招生考试专网公布模拟演练使用手册和模拟演练专业目录,各市、县招办于5月21日前下载、打印并下发至各学校和考生。5月21日9时至5月22日17时,考生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按照模拟演练使用手册要求进行网上志愿填报演练。

  模拟演练与正式填报的不同之处在于,本次模拟演练所使用的有关高校招生计划、合格成绩信息等非报名数据均为模拟数据,仅用于本次演练,与正式填报志愿不同,并且本次演练没有安排志愿表打印和签字程序。

  市招办工作人员提醒,要注重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之前有的地方曾发生过因考生密码泄露,个人志愿信息被篡改的情况,因此,演练期间,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任何人不能代替考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每次填报、修改或浏览完志愿之后,一定要点击退出并关闭所有填报志愿期间打开的浏览器窗口,以免他人进行不利于考生本人的志愿修改和信息收集。”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