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17-05-23 08:39   来源:安阳电视台

题目:王新伟在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对标先进找准差距 精准施策强力攻坚

  5月20日,安阳市在市党政综合楼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具体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刘建发、袁勇、戚绍斌、田海涛出席会议。

  王新伟指出,当前我市环境质量在全省和“2+26”城市中均排名靠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面临异常严峻的形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任务,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对标先进找不足,点面结合抓重点,标本兼治增实效,切实严格时限、责任和措施,加压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新伟要求,要紧盯目标、持续发力。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严格控制扬尘,严控工业污染,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工程,深化“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加快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及重型卡车管理,加强一线研判管控。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加强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加强地表水断面监督管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真正把环保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任务,趴下身子,深入一线,抓具体、抓难点、抓突破,以更加精细的管理,助推环境质量改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数据发布、现场曝光、专家分析、政策解读等多种方式,传递正声音、传播正能量,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环保形势、支持环保治理、参与环保攻坚。

  王新伟强调,6月至10月份是决胜全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完成目标任务的信心,学习商丘等市经验做法,把握重点,完善机制,依法治污。要不断加强对治理手段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的研究,摒弃“难免论”“短痛论”“过程论”“条件论”等错误思想,敢于监管,敢于碰硬,用百分之百的努力、百分之百的付出、百分之百的拼搏,落实省定任务,扭转被动局面,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