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举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讲座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17-05-24 09:15   来源:安阳电视台

  5月22日,安阳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讲座在市党政综合楼举办。苏州市农村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江苏省政府研究室顾问卢水生授课。

  卢水生做了题为“推进三变改革,促进富村强民”的专题讲座,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的股份合作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重点讲了什么是“三变”改革,为什么要进行“三变”改革,怎样进行“三变”改革。他通过政策解读、理论系统辅导,结合苏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践以及大量鲜活例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我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问题释疑解惑,为我市下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农村集体经济股份改革提供广阔的发展思路。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深化农村改革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特别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即将全面铺开,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卢教授为我们做了一场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都很强的专题讲座。希望大家一定要认学习和领会讲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突破思想障碍,不断加强领导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以开阔的视野和统揽全局的思路,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农村改革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刘建发、韩力农,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乡(镇、涉农街道负责人等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